• 首頁
  • 新到貨品
  • 產品
  • 舒適背負
  • 技術
  • 材料
  • 品牌故事
  • LIFE

舒適背負


正確背負三步驟

如何正確背負Gregory大背囊?下列三大步驟助您正確快速地調校及背負,享受更輕鬆愉快的探險旅程!

  1. 量度脊骨長度 & 選擇合適背囊/背帶尺碼
    由第七節脊骨開始(頸部最突處)量至與盤骨頂部之相交處之長度後,對應『背囊尺碼適應表』,即可獲知適合自己的背囊尺碼。(亦可利用Gregory之『Fit-O-Matic量度尺』來量度)。
    Gregory大背囊尺碼適應表

    背囊尺碼

    脊骨長度

    腰圍

    XS

    14-15.5〞/ 35-39cm

    22-28〞/ 55-70cm

    S

    15.5-17.5〞/ 40-44cm

    22-28〞/ 55-70cm

    M

    17.5-19.5〞/ 45-49cm

    29-34〞/ 72-86cm

    L

    19.5-21.5〞/ 50-54cm

    35〞/ 88cm以上

    Auto-CantTM背帶系統
    極大部份型號之Gregory大背囊均是使用Auto-CantTM自動調校背帶系統,可因應每個人肩膊之闊度及斜度之不同,自動轉動至最合適之角度,以減低頸部兩側之壓力。其上並設有二條背帶調節槽,可就不同脊骨長度準確微調背帶位置。

    XS

    S

    M

    L

    15〞

    17〞

    19〞

    21〞

    14〞

    16〞

    18〞

    20〞

    Auto-CantTM背帶調節槽之調校

    如欲調校背帶位置,可將背帶頂部之金屬片平行拉開後,把金屬片稍微傾斜從背帶調節槽取出,再以同樣方法,把金屬片傾斜著插入另一道調節槽上。(二道調節槽之間距為1吋,約為2.5cm)。
    Gregory為因應男女體形之不同,而備有不同尺碼之背帶。男仕之肩膊較寬闊,設有S-XL四種尺碼;而女仕之身裁因較嬌小及肩膊較窄,背帶因而裁得較窄及較彎,有XS-M三種尺碼。
    背上背囊後,可測試背帶尺碼是否合適。首先放鬆背囊重心平衡帶,然後量度連接背帶和背囊之調節帶是否尚留有5-10 cm的長度;若背帶之調節帶扣昇到胸側,表示背帶太短,會壓著胸口引致不適;反之,若背帶太長則會令背囊下墜。最合適之位置是調節背帶內彎部位與腋下剛好成水平,才不會對頸側和肩膀之肌肉加重壓力兼而不會妨礙呼吸。

  2. 量度腰圍尺寸 & 選擇合適腰帶尺碼
    在量度盤骨頂部之腰圍尺碼後,對應『腰帶尺碼表』,即可獲知適合自己之腰帶尺碼。
    Gregory腰帶尺碼表

    腰帶尺碼

    腰圍尺吋

    S

    22-28〞/ 55-70cm

    M

    29-34〞/ 72-86cm

    L

    35〞以上 / 88cm以上

    背上背囊後,要確保腰帶能舒適地座於盤骨之上,不會有任何壓力點而令腰部痛楚。 腰帶墊之更換

    如要 更換腰帶墊,可先從腰墊後將腰帶墊和Adjust-A-CantTM尼龍承托板連接的子母釦拔去,然後將腰帶平衡帶和腰帶調節帶扣除去,把腰帶墊從Adjust-A-CantTM尼龍承托板抽出。將適當的腰帶墊套上Adjust-A-CantTM尼龍承托板,並將之前拔出的釦和腰帶重新裝上。

    Adjust-A-CantTM腰帶系統之調校

    如果腰帶剛好座於盤骨1吋以上之位置,這代表腰帶位置正確。但因每個人臀部之弧度都不同,若腰帶只設有單一尺碼及弧度,則無法滿足不同身材人仕之需,有可能使腰帶和盤骨之間產生空隙,影響腰帶負重能力而使用者感到不適。但Gregory之Adjust-A-CantTM腰帶之內傾角度可作三級調校,用以因應不同人仕臀部之弧度,再配合腰帶外層之硬膠承托板,能更有效地將重量平均分佈在腰部。
    盤骨較豐滿人仕,可調至為較大之內傾角度(20º);而盤骨較扁平人仕,則可調校至較小之內傾角度(16º)。調節Adjust-A-CantTM腰帶角度時,先拆除腰帶墊, 扭開螺絲釘並安裝在合適的內傾角度上即可。

    可更換腰帶 / 背帶尺碼
    假若原廠之Gregory背帶及腰帶之長短並不符合閣下之身裁,Gregory之專業零售商會樂意為閣下更換合適尺碼之背帶及腰帶。並非所有型號之背囊均可更換背/腰帶,詳情請向各Gregory專業分銷商查詢。

由第七節脊骨開始(頸部最突處)量至與盤骨頂部之相交處之長度後,對應『背囊尺碼適應表』,即可獲知適合自己的背囊尺碼。(亦可利用Gregory之『Fit-O-Matic量度尺』來量度)。

  1. 使用之海棉必須有充足之密度,及厚度亦要足夠,才足以承受背囊之重量而不會下滑。
  2. 它的形狀必須是上厚下狹,而斜度亦要十分正確,這樣才可迎合背腰部之弧形而又不會頂背。
  3. 面層必須覆以防滑布料,以防止背囊在步行中慢慢下滑。
  4. 亦因臀墊長期貼在背腰部而蓄汗,因此面布亦需使用高通風布料。
合適的背囊位置

為背囊加上約15至20磅重的輕量背載,背上背囊,觀察腰帶頂部是否位於盤骨1吋以上。試著提高大腿至水平位置,檢查大腿與腰帶底部是否平衡,若提高大腿時推高了腰帶,則需重新調校腰帶至盤骨更高的位置。

調校背負重心

行走不同地形和進行不同活動時,背囊之重心均要調校以作適應,透過Gregory之多重調校性背負系統可將重量隨意分佈到肩膀或腰部等部位,以因應個人實際所需。

  1. 將重心由肩膀轉移到下盤

    一般遠足及行走平坦山徑時,將重量由肩膀轉移到下盤最為舒適,亦可將重量比例自由調節分配在肩膀或下盤,直至最合適、步伐最輕鬆為止。

    1) 放鬆背囊重心平衡帶及背帶長度調節帶,將所有重量轉移到下盤。
    2) 收緊背囊重心平衡帶直至肩膊頂部和背帶保有一手指之間距。
    3) 當收緊背帶長度調節帶後,因背囊重量大部份已轉移到下盤,故此時可略為收緊腰帶。
  2. 將重心由下盤轉移到肩膀

    在崎嶇山路行走或進行攀爬時,可將背囊重心移近肩膀,使背囊感覺更貼身,使身體動作更靈活。

    1) 鬆開背囊重心平衡帶。
    2) 收緊背帶長度調節帶。
    3) 收緊肩膀平衡帶直至囊身微微向前傾斜,令囊身更平衡,此時可將腰帶略為放鬆,因重量已由下盤轉移到肩膀。
調校胸帶位置

1) 拉開調校背帶重心之黏扣後,將胸帶移至胸前合適的位置,目的是穩定肩膀之負重位置,令背負更舒適。
2) 其實胸帶之位置並無任何硬性規定,只要因應不同地形和負重所需調校至最舒適狀態即可,通常胸帶位於鎖骨以下2.5-4 cm。

調校背囊重心平衡帶

調校背帶重心控制帶上之金屬扣至鎖骨位置,並保持背囊重心平衡帶與肩膀在 45º 角,使更多重量轉移至下盤之上,令行走更穩定。

正確背起背囊

先將背囊重心平衡帶、背帶長度調節帶及腰帶平衡帶鬆開,運用大腿提高背上背囊。收緊背帶調節帶至腰帶頂部高於盤骨1吋的位置,確保腰帶不會阻礙腿部動作,背囊重心平衡帶亦應與肩膀成 45º 角。

背上背囊後,經由檢查下列四處,可知背負調校是否正確合適。



正確擺放囊內物品

正確擺放你的裝備,可令重心更穩定,背負更舒適。